如临深渊

未完待续

【王喻】温柔常客02

https://atypicalal.lofter.com/post/1d04bef3_10d17031

第一篇见链接

心理诊疗师王杰希x大学生喻文州
目前出现副cp有孙哲平x张佳乐
ps.班长龙套而已,不太会起名字,所以以后的龙套也都没名字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★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文州,这周也不回家么?我记得你家离学校很近的。”班长很贴心的揽过他的肩膀。
喻文州皱眉:“是很近,不过家里没人,回不回去也一样。”
“要不要来我家,我家也没人,不如一起做个伴吧。”
“不了,我还有兼职呢,下次吧。”喻文州摇摇头。
班长很惋惜的向他摆手离开了宿舍楼,整个宿舍现在只剩喻文州一个人了。
喻文州独自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,忽然觉得有一股巨大的疲惫感涌了出来,包围了他。
累。身体每寸细胞都在叫嚣,肩上一瞬间重如千斤,压得人根本喘不过气来。
明明什么也没做就特别累,仿佛呼吸,行走,交流都是极费力极难的事情。说不出的各种负面情绪瞬间涌上心头,又一瞬间全都消失。
他浑浑噩噩地关上宿舍门,把自己扔在床上,用被子把自己裹成无比严实的一个球。
只想睡觉。
梦里也不甚平静,折腾了半晌从梦中惊醒,惊惧之余却发现半个身体都麻掉了。
“文州你醒了?”黄少天凑过来看他,喻文州看起来呆呆的,眼神空洞,一副放空的姿态,他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身边的人是谁。
“少天?”喻文州揉了揉眼睛“现在几点了?”
“都下午四点了文州。我这周社团有事就没回家,忙完了一回宿舍发现你居然睡了。最近是不是太累了?我看吧你也不用学那么狠,期末不挂科就行呗,身体重要啊,再这样下去都要累坏了。”黄少天弯腰给他整理被子:“走吧文州,我们出去吃饭,今天我请你,想吃什么都行。前几天你去开那什么会的时候宋晓带我去吃了一家火锅,超好吃的!”
喻文州把注意力放在左腿上,但是只有右腿可以动,根本起不来。
黄少天注意到他的动作一瞬间脸色变得很难看:“你怎么了?”
喻文州扯着嘴角笑了笑:“没事,腿麻了而已。”
他挣扎了一下没能坐起来,便扯扯黄少天:“少天,帮我扯一下二脚趾。”
黄少天依言扯了几秒,很快喻文州就不再腿麻了。他坐起来穿好鞋,刚要起身的时候被黄少天拉住了。
“文州你…经常这样么?”
喻文州只些微停顿了一下就回答他:“没。”
黄少天神情复杂地看向喻文州,喻文州只留给他一个倔强的背影。
他不肯说,黄少天只好装作不知道。
半晌,黄少天清了清嗓子:“文州,你要是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的,咱们也是多年的同学了,对吧。”
喻文州点点头,没有做声,两个人陷入了沉默。
换成其他人碰见这个场面一定会觉得不可思议,有黄少的地方居然会冷场?
可事实是喻文州几乎接近与世隔绝,黄少天能和他简单交流已经是很不容易了。
他们最后还是去吃了火锅,那家火锅店离学校不是很远,难得还经济实惠又干净卫生。
黄少天吃得汗流浃背,辣的喝了好几杯水。
喻文州其实也怕辣,但他是那种不管什么季节吃火锅也不会出汗的体质,看起来还要比黄少天的状况好一些。
最后黄少天打电话叫了张佳乐过来一起吃,孙哲平并没有来。
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怪,这叫什么事?
室友吵架冷战,文州状态不对。
他们宿舍撞邪了?
改天得弄张导员照片贴门上辟邪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