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临深渊

未完待续

【王喻】温柔常客03

心理治疗师王杰希x学生喻文州
期末考如期而至,原本成绩优秀的孙哲平居然挂了两科,张佳乐依旧专业排名第二,第一是黄少天,喻文州则退居第十。
黄少天很忐忑,生怕做了什么会让大孙和文州多想。
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样的,只要同学间成绩拉开距离,那么成绩好的那位无论做什么,都会产生问题。
在校是成绩,在社会是收入,一旦档次被拉开被固定,两个人的关系就更难维系。
孙哲平考完试就退学了,他离开得很突然,谁也没告诉,特别巧的是,在校门口遇见了张佳乐。
张佳乐上去给了他一拳:“孙哲平!大学三年你都撑过去了还差这最后一年?”
孙哲平没有躲,生生受了这一下:“没办法的,我们家现在只有我一个了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张佳乐想到他的家庭,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,半晌哑着喉咙说:“是你父亲…”
“他独自去找他的新生活了。”
“那你怎么办!他就没考虑过你么!”张佳乐气的整个人都在发抖,胸口剧烈起伏。他真的想不到,会有人扔下自己的儿子远走高飞。
孙哲平轻描淡写地丢给他一句:“自力更生呗。”
自力更生?
张佳乐鼻子一酸,几乎落下泪来,他连忙转过身去,背对着孙哲平。
该说些什么?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没用,只能支持,只能祝福。
“孙哲平,你…加油。”
孙哲平拥抱了一下背对着他的张佳乐,之后拎起背包,大踏步地走向了夕阳落下的方向。
张佳乐不敢转过来,不敢看他离开的背影,僵直着背,一步步回到宿舍。
黄少天一眼看出张佳乐不对劲。刚出去还好好的,回来突然成了木头人,手都不知道摆哪儿了。
“张佳乐?你怎么了?出什么事儿了?”
“没事。”张佳乐打开行李箱:“孙哲平退学了。”
“那你这是干嘛?要追随他的步伐?”
张佳乐收拾好衣服扯上箱子:“回家。我不能陪他,我要连同他的份,一起走下去。”
喻文州从书堆里抬起头来,一脸的茫然。
他是真的心里放空,几乎停滞。
室友退学了,这个时候应该表现出什么情绪呢?
难过?同情?还是什么其他的没法用语言形容的更为复杂的情愫?
他仿佛一个坏掉的娃娃,只有一具空壳摆在那里,苟延残喘。
黄少天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,给王杰希发了条消息「有空么最近?我想带文州去你那儿。」

「文州是你的新女朋友?恭喜。」

「什么女朋友!我室友!他最近很反常,反应超慢还逃避人际交往!」

「哦。我来和他直接联系吧,容易产生信任。」

「好,那文州可就交给你了啊。」

王杰希是黄少天在社交软件里认识的朋友,当地很出名的心理咨询师。
黄少天也是病急乱投医,只认识这么一个研究心理学相关的朋友,就忙不迭地把文州介绍过去了。
王杰希点开信息上下翻了翻,在笔记本上记上了一个名字——文州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.老王终于远程出场!
我这里想表达的双花不是爱情向的,而是真哥们纯友情的关系。
并不是耽美文里就只有同性恋,也要写一些朋友关系和异性恋的嘛~
例行心疼我喻。

评论

热度(16)